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高乔】白鸽、猫与魔法师


·幻想流脑洞、纯糖无杂质、ooc、私设有、架空向
·大概是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除误会的故事
·可能有同世界观后续
以上OK?

天气还凑合,就像我每篇文章不知道怎么写开头时强加的开头,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小学生作文里溜出来的层层白云在天上飘,四处飘散的柳絮糊了行人一脸,一切看上去都很有活力的样子。
乔一帆跨出便利店的自动门,商店的主题背景音正欢送他离开。他扭开刚买的饮料瓶盖,发现再来一瓶的活动似乎结束了,于是草草喝了一口就继续赶路。
今天他规规矩矩地穿着身灰色的兜帽卫衣,背着个很学生气的书包,倒更像个大学生,看着有点小帅,但显然没有当街头酷哥的天赋,有些拘谨地走在人行道内半边。
正是大早上,大爷大妈牵着小孙女出来瞎闹腾的时间,街上人不算少。乔一帆盯着前方一个巨型人堆微微皱眉,这里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鸡毛蒜皮,围观的都挤到马路上了。他踮起脚尖向人群中心望去,只能看见那里飞过的一群白鸽,心里一估摸,绝望地发现自己想要挤过去几乎不大可能,只好当机立断暂时改变方向,打算从另一边绕过这里的人群。
伴着某市极为热情的大爷大妈们宛若在鸡棚直播般吵吵嚷嚷的bgm走路显然是不会自带什么加成buff,减少幸运值倒是可能。但乔一帆毕竟是乔一帆,心里没埋怨一句,很随和地多绕了一个弯才进了那小巷。
他显然对这巷子也是挺熟悉,仅供两三人通过的小巷又长又狭,弯弯绕绕的,路不熟的都不敢进来。
只看他熟门熟路地向左拐了三次,向右拐了三次,最后绕到了一个很小的窗子前。说来也怪,就这么个不通水电煤的鬼地方也有人居住。黑糊糊一片的墙上就只有最底下一扇没用的破烂窗,斑驳的窗框没有任何装饰,这玻璃也像是用了很久,一下就能弄破一样。这大概是个地下室的透风口,窗里隐约还有灯光闪烁。
乔一帆一走到窗前就挺直了腰板,甚至还理了理衣服头发,表情看起来很紧张,可怜他脸皮薄,因局促而生的脸红从脖子直晕染到耳朵根。他曲指,轻轻敲了敲那窗,然后向后退了两步,背后的书包紧贴砖石墙壁,像个立正的小学生。
那扇窗突然颤动了一下,以一种一般人注意不到的幅度前后抖动了一秒,乔一帆当然看见了,他知道这是这里的主人准许访客进入的信号。
他一抖手腕,腾空化出一把很古朴的短刀,用刀尖头碰了碰那窗玻璃。
他碰到的那地方抖动起来,最终影响到了整面玻璃,窗子慢慢变大,途中变了几个形状,最后颇有心计地化成了与乔一帆人一般大的爱心形,窗框内部成了空心,向墙内延伸出一个长长窄窄的暗道。
乔一帆看着这别扭的形状不禁失笑,神情不免自然了些,随手把刀一放,矮矮身钻了进去。
这座房子叫微草,是乔一帆之前的老师王杰希的住处,这里的所有魔法也是王杰希下的,他是这里最有名的魔法师,传说带领着一众学徒得过好几次荣耀竞技联盟赛冠军,是整个魔法人士圈中赫赫有名的人物。这里虽然说是他公开的住处,王杰希却经常在外游历,这里附近的一切都是他的首徒、乔一帆的好友、传说中王杰希的武器王不留行的继承者高英杰在打理,这个神奇的房子想来也是认了他为主了。
想到高英杰,乔一帆眼神一暗,自从上次草草说出自己的决定后,就再也没有去打扰过他,而今天应该可以好好去聊聊了。
暗道看上去无尽头,事实上却没有很多路,所以乔一帆远远的就看见了屋里闪烁的点点星光,而只是随意抬头一瞥,却禁不住呆了呆。
一圈立体的光壁围绕着那个少年,他整个身子悬在半空,软绵绵的头发漂浮起来,温润细腻的光线包裹着他黑色的长袍,无数的星穹在他身边流动。乔一帆看见,在与他四目相对之时,柔和得不可思议的白光从他眼中掠过,将他暗流深处的阴霾一扫而去,仅留下了真挚温暖的盛阳,却是强横得要把自己融化。
乔一帆突然觉得,时间要是就定格在此时,不管所有所谓的自尊与谎言,能得到这样一个眼神,这辈子也就值了。
不过这种荒谬的想法也仅有一瞬,乔一帆回过神来,一只杂毛色的大猫已经溜到他脚下,直冲着他脚腕蹭来蹭去。乔一帆咧嘴笑了笑,蹲下身挠了挠那猫的下巴。猫咪也是随主的温和性子,十分乖巧地任撸。
高英杰伸手一抓,星光悉数流入他拳间,缩成了一团小小的火光,他展开五指,温和的微光颤颤巍巍地浮空,飞到了房顶吊着的挂灯里,渐渐地把整个屋子照亮。
“一帆,你来了。”高英杰这才转过身面对乔一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脖颈,把魔杖收回了袍子里。
“真厉害!”乔一帆抱着猫从洞口走到他身边,“英杰又进步了呢。”
高英杰冲他咧嘴,灯上的火苗抖了抖。
“微草”的内部与外观完全不同,这里的空间可谓宽阔。头上穹顶挂着各种吊灯与练习道具,底下老旧的木制地板吱嘎作响。整个会客厅没有一个座椅,仅仅铺了张带着法阵的地毯作数,原本多有富余的空地被各种各样的书柜药橱占满。不过微草并没有读书人的刻板,这里近乎所有东西都带着魔法。
高英杰随手拿了把扫帚朝地毯的方向一扔,这原始的清洁工具竟是在法阵的蓝光中自己悬浮起来充当了沙发。这里没有窗,却也是通风,温度正是适宜。乔一帆司空见惯地坐下来,顺手把猫往地上一丢,不料这猫一副死也不肯下来的模样,扒着他悬空的小腿直蹭,还适时地调整出一个恃宠而骄般的眼神。
“啊,这猫怎么和你这么亲,平时很凶的。”高英杰有些尴尬地对上乔一帆看向他的眼神。
乔一帆无辜地眨眨眼,摸摸那猫的头:“不愧是你养的猫呢,很听话。”
高英杰假装没听出什么弦外之音,另外拎了把扫帚坐下,若无其事着转变话题:“一帆你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
“来看看你也不行吗?”乔一帆偏偏头,似乎打算先不聊正事。
“当然可以啊,随时欢迎,我看微草和你也更熟了呢。”高英杰看看自动调成乔一帆最适应的温度环境的微草无奈耸耸肩。
猫蜷缩成了一个大毛球呆在乔一帆脚边,仅露出一对蓝色的眼眸看着他的主人。微草十分无聊地把灯光调得暗了些。
“要不要喝水?”短暂的沉默被高英杰打破。
“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乔一帆说着便要起身。
“你是客人,让我来就行。”
乔一帆一愣,垂眼坐回去。果然……只是个“客人”而已。
脚边的猫似乎摇了摇尾巴。
乔一帆注视着高英杰摆弄杯瓶的背影叹了口气,手指关节轻叩着扫帚柄。
“一帆你要白开水还是其他的?”高英杰回头。
“白开水就可以了,不用麻烦。”
高英杰动作有点僵硬地转回去,好似一个别扭的木头人。
乔一帆百无聊赖地让扫帚往上升了一点,用脚逗弄那猫,又看了眼那个并看不出时间的挂钟。
“英杰,”乔一帆突然抬起头,叫住了端着饮料向他走来的高英杰,“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对,让你困扰了吧。”
高英杰身形一僵,似乎听不懂他的话一样,硬撑为随意的样子:“没关系,上一次……也有我的问题……”
“是我先做了错误的决定,你才会这样的……我的错……”高英杰把杯子递出。
乔一帆接过那杯水,抿了一口就端在手心,还是不语。猫甩尾巴的频率又快了些。
于是高英杰自顾自地接上前言:“一帆,回到微草来吧,我们之前不是一直很好吗?别去换什么职业了……好不容易也有了进步……”
乔一帆抬眼瞥了他一眼,那一瞬间,高英杰甚至感觉到了那种来源于刀刃的寒冷。
但他硬撑着头皮继续开口了:“把'一寸灰'给我,我们一起继续努力,真正的……成为微草的主人,不是很好吗?”
“英杰啊……你是这样想的吗?”乔一帆慢吞吞地终是发话了,语调有些颤抖,“说真的,我一开始……真的很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学习、战斗……”
“现在依然可以啊!”高英杰急切地打断他。
乔一帆沉思了片刻,额上冒出了焦虑的汗渍,似乎在思考该如何应答,脸上是一副游移不定的表情。
“一帆……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高英杰露出了一个笑容,朝乔一帆伸出手。
乔一帆缓缓地把手递出,看着对方越来越灿烂的美好表情,忽然笑出声来,把面前那人的手重重地拍走了。
“前辈啊……您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高英杰,也不了解我呢。”
空气似乎冷了几分,“高英杰”笑了笑,一挥手卸去了伪装,化成了一团黑气,声音变得低沉了一些:“你很有潜力。”
“前辈过誉,还是英杰比我更有天赋。”乔一帆跳下了“沙发”,那只猫跟着他也竖起了所有毛发。
“你真的不想和我一起变强?听说你在这没有任何地位,给我你的武器,我甚至能帮你打败王杰希。”黑气在半空围着他转了一圈。
“不用了,我想要的我自己会去争取,不劳前辈挂心。”乔一帆把散发拢到耳后,心里默数着时间。
黑气看着他的样子也是了然,望望天花板上隐隐冒出的魔力波动:“束缚阵吗?那孩子即使被我打散了大量能力,还是有这样的力量啊……”
魔力波动突然扩散开来,肉眼可见的蓝光笼罩了整个房间,向着黑气的方向齐齐攻击,乔一帆看着那团黑气越来越弱,逐渐变得透明,消散而去。
“他消失了吗?”乔一帆松了口气,瘫坐在扫帚上。
“没有完全被消灭。”那只猫终于显出了原形,在一片温柔的白光中化成了一个少年的模样,他的脸憋得通红,大口喘气一会儿才站稳,具有标志性的微卷毛一翘一翘,乔一帆连忙起身扶住他。
“脱力了吗?我帮你!”乔一帆一把按住他的肩膀,把自己的魔力一点点度给高英杰。
“不,不用了,我可以的,你别在我身上浪费力量。”高英杰慌乱地推开乔一帆,似乎脸更红了点。
“今天真的好险,真的谢……”高英杰道。
乔一帆有的不好意思:“不要说谢谢了,帮你是我应该做的,而且主要还是你出了全力。”
“不过你演技真的很好呢……不愧是一帆啊,转变职业以后一定会更厉害的。”高英杰笑着对上乔一帆的眼神,双目中真诚的期待简直是毫不隐藏,乔一帆莫名也局促不安起来。
果然,这是一个永远会鼓励我,支持我,带着他那种高英杰式的温暖,一点点把名为乔一帆的笨蛋温柔地融化在艳阳中的人啊
“那……没什么事的话,下次见?”乔一帆突然发现了气氛的暧昧,于是急切地打断了这种不妙的趋势。
“嗯……下次见。”高英杰低着头轻轻发声。
乔一帆僵硬地转过身,矮下身走进了来时的暗道。
“明天……可以再来吗?”身后传来那个极为熟悉的声音,带着从未有过的急迫。
“当然。”乔一帆回过头,终于发自内心地翘起了嘴角。

end.
我知道我在乱扯,写到后面也圆不回来了,各位看官看在我文笔一向幼稚,就体谅一二吧qaq。写不出高乔万分之一的可爱

评论(10)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