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绿蓝】我死也不嗑对家x我的cp(完结)

·久等了!前篇戳合集!这篇虽然仓促但暂时完结啦……因为要把完整的想法写出来就实在太长惹

·死对头设定,娱乐圈pa,童星出道星二代实力派(绿黑)蓝x选秀出道高演技偶像派(戏精)绿

 

 

 

 

6.

    “卡,小绿很好,继续保持。小蓝怎么了?”

    导演拎着喇叭,语气还算和缓。这两人对戏挺少出错,在这种高强度工作中偶尔的失误可以理解。小蓝简单回了句:“抱歉,忘词了。”导演没打算计较,眉也没皱便摆摆手示意各部门准备了。

    但显然事实没这么简单。小蓝看着一cut就站得离自己几米远开始补妆的小绿,心里为对对方的痛恨又加了一层理由。与这家伙演亲密戏真的不习惯,小绿按剧本过来与他搂肩,他居然下意识就躲开了……这绝对是身体反射性的肌肉反应啊!!!小绿似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淡然地瞥了一眼,神态让人非常不爽。

    他就不该只看导演团队阵容就接了剧本,至少要读个大概的剧情。谁知道最后他要和这家伙演生死之交啊??!根据编剧和导演昨晚的交流,还是他妈的有基情的那种。

    是的,经过和编剧的讨论,他们得知了这个剧本中隐藏的暗线——夏绿和冬蓝的感情线。同性题材是最近热门的主题,但导演把这条本能引起热议的线路设为了暗线并要求他们尽量表达得隐秘。小蓝在演艺专业上还是态度认真的,因此没有因为这个责难过剧组什么,小绿也没有提出过异议。可真正拍摄的时候能不能进入感情又是另一回事了,小蓝就是在实操时跌了跟头。

    虽然在这种事上有失误情有可原,但比那家伙在专业上差一点还真是让人不爽啊。话说回来,小绿在诠释角色方面真是下了狠功夫,一开拍就不像是自己本人了,举手投足都带着股夏绿的劲儿,连刚开始的疏离都一样一样的。小蓝想着一天除了对戏就没看过自己一眼的小绿,莫名有点生气。导演为了让他们熟悉彼此特意第一天先安排了他俩的对手戏,可不是用来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小蓝狠狠地戳了下屏幕,用小号给一条黑小绿的评论点了赞。拽什么拽,不就是进入角色比他快点嘛?!他琢磨琢磨还不成吗!!!

    于是到了开始拍摄的一周后,导演不得不发配他俩呆一块儿交流交流,把他们的对手戏安排到了后几天。小绿还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和夏绿一模一样,做作得让小蓝牙痒痒。

    “喂,”小绿靠在墙上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跟小蓝说,“你的感情演得根本不对。”

    小蓝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这是人话吗?!他立刻回话道:“哪里不对?你又不懂冬蓝,你怎么知道?”

    小绿抬眼看了他一眼,把手机放下来:“不信?咱俩对一段。”

    “好啊,哪段?”小蓝自然不会认输,何况他自信自己的演技比小绿不相上下。

    “第十集,他们在电梯间。”

    小蓝的记忆快速检索到了那一段——夏绿多年的好友,同时也是隐藏案件的知情人就在刚才被害了,心情极其沉郁,冬蓝即使因为种种线索有些怀疑于夏绿,但仍尽力真诚安慰他。

    小蓝看见小绿低垂下头,神色看起来平淡,却透着股深切的绝望感——知道他是进入状态了,于是自己也连忙进入了冬蓝的情绪之中。他会想点什么呢?当发现友谊升温的搭档竟可能与自己的原则相驳,发现他情绪不对劲。小蓝无意识地看着小绿的脸,他想起来夏绿的笑,夏绿闭着眼,夏绿……他发现自己自然而然地对夏绿道:“没事吧。”

    夏绿动作迟缓地抬起头来:“……没事。”

    “我说你啊,”冬蓝无奈地向他走过去,直站在他面前,“撒谎咋都不眨眨眼呢?这话说出来能有谁信啊?”

    夏绿脸色苍白地移开眼神,不愿直接收到冬蓝关切的眼神,开口却是带着鼻音的话,像他妈的撒娇一样:“我没撒谎。”

    冬蓝坚定地说:“你有事。”

    夏绿反驳:“我没有!”

    “你有。”

    夏绿不说话了,他终于看向冬蓝的眼睛,为对方的无理取闹感到不可置信。可冬蓝还是那样坚定地看着他,仿佛把他整个人都看穿了。他不习惯被这样真诚的目光注视着,想到什么,他低下头轻笑笑,摸了摸鼻子,笑得冬蓝反倒不知所措起来,强忍着尴尬继续盯着他看。

    然后冬蓝就愣住了,因为夏绿亲了他。

    ……?

    “卧槽,”小蓝猛地把面前近在咫尺的人往后一推,“你亲我干嘛。”

    对面也有点懵,这一下就被直接狠狠得摔到了墙上,疼得龇牙咧嘴,半晌没发声,表情很扭曲。可小蓝明显比他更崩溃,眼睛瞪得老大,用手抹了把嘴,脸有点红。

    小绿沉默了一会儿:“抱歉,没忍住。”

    “你听听你自己说的是人话吗??!我们是对家没错吧!!”小蓝情绪有点奔溃,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关注点也有点错误,“这是老子初吻啊初吻!我我我跟你说你要给我负责啊!”

    小绿撇了撇嘴:“还负责?你当我真想亲你啊?……夏绿想亲冬蓝和我一点也不喜欢你有什么关系。”

    “大哥剧本里根本没有这个动作吧!”

    “但这一刻夏绿确实有做这个动作的欲望,我只是没掌控好情绪所以一下子没忍住……靠怎么越描越黑呢,咳反正,反正我不喜欢你!!”

    小蓝一时也没找到话说,“那就好”了一声后就闭上了嘴。意识到了此刻气氛的凝滞,小绿头也不回地向外头走去,却被下意识伸手拦人的小蓝挡住了。

    小蓝结结巴巴地说,“不过,不过是冬蓝的话,会接受夏绿的吻的。这和我本人没关系,我一点点也不想被你亲!”

    小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谢谢你了啊,正好我也一点点都不想亲你。”

    “那就成了。”小蓝说,“记住,你不想亲我,但夏绿想亲冬蓝,这是你们的差别,别陷进去了。”

    这次换小绿呆住了,他懵懂地点点头,为自己被小蓝教了东西而不敢置信:“你这家伙……”

    “快走吧,拜拜了您嘞。”小蓝板着脸又推了他一把,“我可不想想象你拍偶像剧那时候是不是成天都想着要亲女主演。”

    “我没这么变态!”

    小绿走了。小蓝一个人失神地站在原地。编剧昨天单独和他指点的内容,他还记得。他说夏绿和冬蓝这俩人,看上去互相喜欢着、支持着,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在意对方,都有着自己的目的。

    那这些对亲吻的渴望,这些暗生的情愫,这些戏中不敢对视的目光,是哪里来的?

    小蓝不敢想,只是坚定了自己决不会嗑对家和自己的cp。

 


 

正文end.

其他的番外再讲吧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