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叹封无差】不速之客

·书看了大概三分之一,忍不住摸一下。是个1k5左右的甜段子。

·应该是没有开始沉迷游戏(?)前的某个时间点。

 

 

 

    封不觉从睡梦中缓缓转醒。

    他死鱼眼盯着天花板上通亮的白炽灯发呆。窗外的太阳已经落了山,只有寥寥几个路灯尚未疏忽职守,伴着天上那位孤单的月亮小姐点起了三两微光。联系起他午后倒在床上蒙头入睡的记忆和空荡荡的胃,想必是一觉睡到了大半夜。

    但是有什么不对。

    封不觉偏过头,默默凝视了半刻他堆满杂物的床头柜,脑中思维运转。似是确认了什么后他拿起自己的手机看了眼,屏幕上显示出来自小叹的未接来电和一条信息。他点开一看:【看到消息给我回个电。】

    他不怎这样睡长午觉,何况是持续了一整下午。小叹看来是有事找但没能打通电话,感觉有点奇怪吧。

    但封不觉没有直接回电,而是用着一个经典的侦探思考姿势——用大拇指指节摸了摸下巴:古怪,真古怪。想到什么,他一缩膝盖,直接从床上站起来,借着床的高度伸手摸向白炽灯泡。“嗯……没给我浪费太多电。”感觉到只是微温的触感,封不觉半开玩笑地想。他一个借力以一个(自以为)很炫酷的姿势跳下床,散散漫漫地伸了个懒腰,趿着拖鞋走到卧室门口,倚着门框不知在想些什么。

    “唔……来过了但没有叫醒我吗?走到卧室了估计是想确认我的确在睡觉,可是居然忘记关灯?看来是有什么事在卧室里发生了。”

    大致用肉眼收集到了所有可以看到的线索,封不觉这才走到客厅放肆破坏脚下的“现场”。

    封不觉坐到沙发上,调整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整理思路:“一个小时前小叹出于某些原因打电话找我——嗯,不是非常要紧,说不定是他那种突发奇想——然后在发现联系不上后发送了消息。接着他在大约1小时到30分钟前来到了我家……够快的啊,人在附近。进入我家后他打开客厅的灯发现我没有横尸在沙发上,索性来到我的卧室,打开灯确认我是在床上睡着了。后来由于“某件事”的发生,他有了一个极其慌张的反应,从脚印看是十分慌忙地离开了,甚至忘记了关卧室的灯。”

    至于“某件事”……封不觉沉吟许久。排除破坏了什么东西,没有任何物品被移动的迹象;排除某个外来力量,怎么说都太扯了;排除看到了什么,我有什么他没看过啊……;排除不想把我惊醒,小叹脸皮没有这么薄吧?倒是说到脸皮薄……

    片刻后封不觉的脸上露出一种毫不遮掩的笃定神情来。他似乎是很自信地拿起一旁的手机划划点点几下,嘴里中二地念叨着“呵,名侦探封不觉先生已经锁定了嫌疑人王田螺先生!这回田螺先生逃不出名侦探的炒锅了……”——动作夸张地回电了他的置顶联系人。

    “觉,觉哥!”听着连线对面略有些吞吞吐吐的熟悉男声,封不觉心中更确信了那个想法几分,“之前是有什么事情吗?一直没接我电话……”

    封不觉听着对方的渐渐如往常一般絮叨起来,脸上浮现了一抹淡淡的,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笑容。他破地天荒地一直等到王叹之说完话,可实际上没听进去任何一句,只是偶尔大方说一声“知道了”。

    一直等到王叹之也总算回过味了,有点慌张地问道:“那个,觉哥,你在听吗?”

    封不觉用他一如既往的平静语调开口,但任一个人都能轻易听出此刻其中涵盖的温柔:“小叹,不用跑。就算我醒着也可以的。”

    于是王叹之脑中那挥之不去一个钟点的画面又被这个罪魁祸首逼得浮现出来:他靠到床边,看着封不觉那张不能再熟悉的,伴随了他整个童年和成长的脸。他不知道是怎么了,在月亮小姐的蛊惑下俯下身去,悄悄地在他的大侦探额前落下一个吻。

    接下来就该把犯人“绳之以法”了。封不觉听着对面人那一时间手足无措而发出的各种声响轻快地想着。

    end.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