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郑徐】药

·各位朋友新年好,张嘴这刀你吞好

·给 @光影未及 的生贺,由于质疑我发刀水平,她点名要看我写虐文(大过年的何必难为自己

·非典型花吐,有私设,架空古代设定

·给花吐症加了个靠近暗恋对象会促使症发更强烈的设定。

 

 

 


    “那个,郑轩?”

    “回神啦。”

    隐约听见有人唤自己的名字,郑轩从恍恍惚惚的深思中回过神来,眼前画面清晰起来后还留了眼角半颗打哈欠逼出的眼泪。他不留痕迹地轻晃晃脑袋,随即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抬起头对上发声者的目光。

    对面的人正浅浅笑着,眼底映着三分亭外山河色彩。他身上隐约透着股淡淡的清苦药香,似乎带了安神的功效,闻着心情也平和下来,让郑轩想起了小时候祖父给自己泡的茶。祖父平时一直板着脸,显得很严肃,表情只有泡茶的时候才会温柔下来,捧起小小的玉杯时动作夹带着温和的尊重,令郑轩不自觉地想与这位长辈亲近。

    啊,又跑远了。

    “景熙?有何事?”

    徐景熙歪歪脑袋,神态气质竟是夹带上些懒懒散散的俏皮:“看你都快睡着了,和我出来有这么闷吗?”

    “不是!”郑轩连忙解释,神情显得有点尴尬,“我,那什么,昨天没睡好,精神不大足。”

    “那……需要我替你开副安神香吗?”徐景熙十分体贴地道。

    “啊,那最好不过了。”郑轩也冲他笑了笑,“景熙配的香总是很合用。”

    “……真的吗?”徐景熙的笑容不知为何僵了僵,不过片刻就缓和回来,眼神中又流露出半分得意的色彩。他一副好相貌不愧也是江湖里出了名儿的,这番模样若叫姑娘家看去了,不免是被夺了神魂。

    “好用就行。”他真诚笑着的时候倒是丢下了医家传承者的包袱,把自身阳光的少年感全数显露出来,真是那种快意江湖的气概。

    于是郑轩便直接道出了心中所想:“景熙……那什么,有时候我总觉得你不该只是个医者,若是背把刀剑才不算白费你这身气魄。”

    徐景熙没想到话题会转到这,略显生硬地把头别了过去,眼角落着抹黯淡:“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病,与人相斗怕是不出几招,就得先自己咳个半死。”

    郑轩早就清楚这点,现在倒颇有些为自己提起他伤心事懊恼起来:“……压力山大啊,天妒英才。”

     这番对话使方才还算活跃的气氛又沉凝起来。一阵清风穿过亭前,将边上树中花枝吹得一抖,吓得落下几片花瓣。徐景熙趁着郑轩向亭外看去,又转回头直盯着他看,也不知道自己想看到点什么,也许只是这么看着就很满足。

    突然胸口一凝,喉中那该死的瘙痒感又反至舌间,带着一股呕吐的味道。对这症状不能再熟悉的徐景熙连忙伸手向怀中摸去,想去掏短期抑制的药物,可突发的状况却比他预料中严重,他的双手禁不住地因为疼痛颤抖着,身体根本不受头脑控制地向下跌去。

    被这样虚弱的徐景熙惊吓到的郑轩慌忙站起身扶住他,见他手势是想去拿什么,顿时也顾不上别的,直接扯开他外袍,探入他怀中熟练找出那包应急丹药,随取了粒放入他嘴中。

    丹药入口即化,沿食道快速流向胃中,激起一阵暖流,但实际药效却来不了那么快。徐景熙抚着胸口止不住地咳嗽着,让人听着就发怵。郑轩帮不上他忙,只好半把他搂在怀里帮他轻轻拍着背。

    随着声半带着干呕的响动,徐景熙慢慢将紧捂住自己嘴的手放下,掌间落着个被血糊成一团的什么东西。郑轩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是半朵残落的花。

    徐景熙整个人都轻颤着,体温有点升高,心率快得不正常,郑轩只以为这是后遗症,心想这次见他发病似乎症状又加重了,看来还是得去请教请教几位老牌医者这到底是什么奇病,能不能治好。

    不过徐家出了那么多代名医,多年竭力相治都只研究出个暂时抑制的方子。郑轩叹了口气,开口对他轻声说:“好点了吗?”

    “……”徐景熙终于从痛苦间缓过神来,闭上眼轻轻呼吸两口气,这才发现自己还保持着被郑轩半抱着的姿势,整个人都僵成了一根木头,从耳根到脖子慢慢地被红浸透了,说话的时候差点都没捋直舌头,“可以……放开了。

    郑轩见他反应这么大,没说什么,坚持着把他搀到石椅上坐下再松开手。徐景熙倒是好容易挤出五个字就低下头不言语了,看他目光锁定之处,似乎是对自己沾了血的手起了兴趣。

    这么一闹腾,徐景熙原本梳理整齐的头发散了几根,发簪也歪了,衣襟也在取药时被扯乱开来,眼中原本掩盖去了的几根红丝也露出了马脚,显得极其狼狈。

    他轻轻说:“见笑了。”

    “没事……那什么……”郑轩回答,正想询问有关病情的事,又突然被对方打断。

    “郑轩,你走吧。”

    “……什么?”

    “你回蓝雨吧,”徐景熙淡淡地说,“告诉喻先生我有病在身,实在无力相助于蓝雨大策……你走吧。”

    “为什么这么突然?是因为你……”郑轩问他。

    “请您离开!马上!”徐景熙又轻咳了一下,提高音量的时候声音夹带着嘶哑,郑轩看见又一朵花瓣落了下来。

    郑轩没有说话,只是站着,大概在犹豫吧。徐景熙想。他快点走吧,走了也好,不看也没念头。

    本来就只是饮鸠止渴的反噬而已,反正就是自作自受,反正……

    满脑子都是杂乱无章的胡思乱想,大脑像是要随快速跳动的心脏一起炸开,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身为医者他明白这代表着什么,不过一切都不重要了,所有都……

    全数的悲观思想都在他感到自己又被抱住的那一刻停止运转,换作一片辽茫的空白,那人的力道比起刚才更大了些,像是猜到了他心中所想。

    郑轩说:“对不起,辛苦了。”

    徐景熙好笑地心念道,你就给我这一句话,你现在说让我去死都行。

    但是他经不住地笑起来。

    对啊,只是咳嗽算什么,我命都该给他。

    徐景熙从郑轩怀里挣脱出来,他感觉到喉中又在逐渐漫出一口腥甜,窒息感慢慢降临,如同黑白无常提前送来的死亡宣告。

    不过已经没有关系了。

    徐景熙拽着郑轩的衣领把他向自己拉近,豁出一切地,近乎虔诚地吻了上去。他以为自己很用力,没想到触感由神经传回大脑时却是轻而软的,连本在意料中的血的味道都没有了,鼻尖只剩下混杂着自己身上药味的,桃花的香气。本该是甜而柔的味道,不小心晕染了清苦,反回一腔苦尽甘来的恍然大悟。

    郑轩没有推开他,只是任由他将手搭在自己的腰畔。这样的想法让徐景熙的心跳空了好几拍。

    他们松开彼此的时候,郑轩抓住他两根手指,抬起来在他指尖处落下了一吻。

    end.

 





附:一些琐事

1.徐景熙开始单恋郑轩是几年前的事

2.徐景熙知道吐花症越靠近对象越严重,但不知道解法是亲吻

3.郑轩喜欢徐景熙也是几年前的事

4.郑轩知道徐景熙单恋自己是不久前的事

5.郑轩不知道徐景熙的病的起因是自己

6.徐景熙每次给郑轩安神香,都会把一张写着告白话语的小型信笺缝进夹缝。其中一封写自己在折起信纸前亲吻了右手两指指尖

7.郑轩看见了

8.喻文州没有给郑轩发布招揽徐景熙的任务

9.作者本来想写的是郑轩听徐景熙说的话离开了,徐景熙死后给他寄来安神香,郑轩再发现的告白信

10.作者没肝力了,而且想过个好年

十分钟后,你好,新年!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