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绿蓝】我死也不嗑对家x我的cp(中)

·更了!  看上篇请戳主页

·死对头设定,娱乐圈pa,童星出道星二代实力派(绿黑)蓝x选秀出道高演技偶像派(戏精)绿

·鬼知道我会写多少,加个中看看下一篇我能不能搞完。大概明天也这个点更。

 



 

3.

    小蓝到达场地的时候不过七点,本意是想躲开那个家伙顺便展示自己对拍摄的重视,没想到小绿来得比自己还早些,已经在化妆室里等着了。

    “哟,是小蓝啊,怎么今天大驾光临区区员工化妆间,你那小型化妆室房车忘带了吗?”小绿头也不回,随口往后扔了一句对他无脑黑料的调侃充当了见面礼。

    “咳,见到绿总那么精神真是难得,还说我呢,你那个漂亮女助理怎的不在?男人,还是要负好责任啊。”小蓝毫不在意,一边跟着化妆师指引无奈地在他身旁的位置坐下,脑海中一边从自己看过的小绿的黑料楼里随便拉出来一条以攻代守讽刺了回去。

    “彼此彼此,比不上蓝队肩上责任重大。”小绿两手交握随意一搭,显得极其舒适的模样。他已上好妆了,此刻正任由造型师折腾他的头发。小蓝瞥了眼对方的造型,看起来应该只是简单画了画,略加了些阴影,使他显得更英气了些,挺符合剧本里对夏绿年轻才俊的描述。

    “蓝队长”是剧本里夏绿对小蓝饰演的角色——冬蓝的称呼。片中二人是一对刑侦搭档,冬蓝是刑侦队队长,夏绿是特聘专家,故事就由他们二人经历一系列恩怨误会后成为最好的搭档一起探案开始。剧本由大ip改编,粉丝基数大。角色定下开始宣发时大多数粉丝表示出了对选角的满意,而剩下的少部分不约而同地都质疑同一点——小绿能不能演好夏绿。

    这也不能怪他们,小绿出道走的偶像路线,却偶然又被发掘出了演技天赋,在吸够颜粉后才开始准备转型实力派。这部戏班底团队相当权威知名,目前还没人摸的清他到底是凭什么拿到这部戏的资源的。

    不过小蓝一点都不担心,作为男主角之一,试镜时他亲眼见到过小绿可怕的演技。即使身为他官方承认的超级无敌旋转霹雳级互相讨厌的死对头,小蓝也不得不承认对方的超凡,甚至对他拿着这副好材料还偏偏靠颜值吃饭感到不值。

    “你和他接触过,觉得他怎么样?”小蓝的经纪人在试镜结束后望着小绿的背影小声问他。

    “有实力,没远见,”小蓝闷闷地喝了口手上的饮料,“就是人有点讨厌。”

    “总结来说就是绿毛乌龟,缩头的。”

    ……

    “小蓝?”小绿突然出声,打断了小蓝脑中偏出天际的思考。

    “做什么?”小蓝没好脸色地道。

    “突然想起来,导演说今天任务松,拍完定妆照后晚上要一起去编剧房间里聊聊角色理解,7:45,请务必迟到啊。”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

    “嗯……人以何待我,我以何待人咯。”小绿意味深长地道,声音却轻下来。

    “你……!”

    小蓝转过头来怒目瞪向小绿,却意外地发现他已经闭上眼朦胧欲睡了。

    “……我什么?嗯……我就是我。”小绿模模糊糊地轻声道,声音中夹带了一丝软乎乎的鼻音,像是在梦呓。

    这是夏绿说过的话,在背叛了整个世界后对自己的心说的。

    造型师似乎已经完事离开了,自己的化妆师去取东西准备了,只留画完妆的他和小蓝独处。小蓝想着也没人,起身凑近了点才看见他双眼下方涂了格外多的遮瑕。睡着了的绿毛龟看起来顺眼很多,没有被他一张臭嘴影响时的容貌加成给其狂添了不少层天然滤镜。他的心很静,呼吸也均匀,胸口慢速的起伏让人看着也感到平静。

    他确实挺适合夏绿的,小蓝想。

    小蓝伸手把小绿椅背上挂着的外套拽过来,想了想,抬起头环顾四周,确定了没人后才面色不善地把那件衣服粗糙地盖在他身上,动作顺畅宛若在执行什么暗杀行动。

    化妆师拿着工具回来了,小蓝也坐回了椅子上。

    他想:我刚才在做什么。

    “嗯……?”左侧又传来熟悉的男声,“我睡着了吗?”

    “是啊,勤劳努力的绿总,多睡一会儿,差不多就是开拍的点了。”小蓝的声音有些闷,刚睡醒的小绿尚且迷糊着,也没听出来。

    等等,这是……

    “噗……哈哈哈哈哈咳……”小绿愣了一会,结合小蓝的状态,又断断续续地对着那条外套笑起来。

    小蓝向另一边别过头去:“你笑什么?神经啦?”

    “咳,蓝神,”他还有点鼻音,弱化了n、l的区别,听着很容易让人少女心泛滥,说出的话却仍是如此欠揍,“把我当女主角?蓝神时间选的不大对啊。”

    “我……我就是怕你临时生病,误了剧组进度。”小蓝下意识低下头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略红了点的耳根,却被正在工作的化妆师又一把抬了起来。

    小绿努力想维持自己的表情,嘴角却禁不住翘起来,也转过头去偷偷笑着。

    “喂!别以为我看不见!你笑了吧!绝对是笑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没有,谢谢你的好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该死的绿毛!!!你别笑了!!!”

    小绿整理好情绪,又清了清嗓子直起身来,眼角还夹了滴方才睡醒后未擦的眼泪。两人一时都陷入了沉默,气氛却显得好了些,甚至在化妆师妹子眼里还有点粉红泡泡。

     “我说真的,谢谢你。”小绿把外套收好,在屋外六月阳光暖洋洋的映照下冲自己对家笑了笑。

    “不用了,接下来的时间请多关照就行。”小蓝直视着面前的镜子,伸手捋了把耳畔的散发。

    tbc.

    无脑糖,还没写完,虽然脱肛但有点思路。今天有点短,追更的朋友实在抱歉啦。

评论(6)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