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徐景熙生贺12h/7:00】回忆录游戏

·景熙大宝贝生日快乐!是我拖了各位老师后腿,整篇都在不知所云……很荣幸参与活动!!!
·景熙个人中心向,七期友情向,全篇都是无考据无脑私设
·是在玩一个与标题同名的游戏,作者编出来的,大概是在生日的时候与朋友一起从爱情与事业角度追忆往昔,可能会有事业篇后续。


1.
    没有太多人知道,徐景熙其实有一段浓墨重彩的暗恋经历。虽然不长,却算是值得一提。
    大概是在初中的时候吧,刚刚终于脱离小学生的称号进了中学,徐景熙……


    “停一停,停一停,”袁柏清终于忍不住伸手比了个手势喊停,先是喝了口水,然后提了提音量略显夸张地开口道,“初中?刚进中学?”
    “有问题?”徐景熙面上云淡风轻,也端起茶杯抿了口茶。
    刘小别整个人陷在单人沙发里,带着股调侃的声音从房间另一头传来:“徐哥不愧是徐哥,挺强啊。”
    “想什么呢,”徐景熙脸上微露了点红,别过头强撑住了游刃有余的语气,“当然没有那么早啦……我总得讲个背景嘛!”
    “那么麻烦直入主题,去掉背景和导语,描写也别加太多了,累赘。”唐昊直起身子开了瓶汽水,往里面塞了根长吸管,边说边狠狠吸了口饮料。
    孙翔坐在他边上,听言随口接着话来了句玩笑:“说的不错,徐景熙注意了啊,你日天哥想听不可描写的部分?”
    “我靠,孙翔别用你龌龊的思想污蔑我。”
    “我怎么污蔑你了?你说说你思想干净过吗?”
    “喂——”
    “咳,昊哥翔哥,还是不如让景熙先讲下去吧。”邹远看着这架势,叹了口气半路插进对话中解了围。
    那厢徐景熙许是陷入了回忆中,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察觉到众人再次看向自己,也就重新起了头讲起。
    初中第一次艺术节,新校长刚上任,总想搞点大事,于是这种纯玩的艺术文化活动也就搞得空前绝后的宏大。不久前才入学的新生被宏大的宣传阵仗搞得兴奋不已,格外踊跃。
    当然,到了艺术节当天,被校车拉去租借的大剧场排排一坐,看了表演才发现实质内容也确实做得不错。不讲每项都精妙绝伦,但看得出各种方面的用心。聚精会神欣赏艺术,也着实是受益匪浅。
    表演到压轴节目的时候已经超出预计时间半小时了,再怎么精神抖擞到这时也不免有些疲累,因此主持人报出倒数第二个节目是初二年级组联合排演的音乐剧时大家的反响也显得平平。在大家劳累时再往人脑里一股劲灌画面和剧情显然不算什么讨巧的选择,直到表演者上台时台下还余了些心不在焉的闲聊声,打哈欠的打哈欠,伸懒腰的也张开了手。
    不过这些小动作做了一半就不约而同全停在半空中了。
    突然响起的激昂音乐由一旁特邀来的乐队奏起,惊得台下不专心的学生虎躯一震,振奋人心的曲调优美动人,曲风带着股圣洁的味道,台上灯光变化闪烁几次,最后停在极有对比性的效果上,也顺势露出了演员们的脸。
    白色的光打在站于c位的姑娘身上,她也是一身飘飘若仙的雪白,跪伏在地上却丝毫不减优雅气质。她身后一排位于暗处的红装侍卫提着武器气势汹汹,令人一看便觉出冲突感来。
    然后姑娘抬起头,即使远看也可轻易感出她脸上悲愤交加的神情。情绪以音乐为媒介,从舞台逐渐辐射到每个人心中。一时间所有人都被震住了。
    “当时就满脑子都是……她真的很美。”徐景熙用着出奇认真的语调说,看见他的表情,一时也没人去打断他了。
    “我很少去看那种场面很大的舞台表演,后来去看过几次,但总觉得还没有初中艺术节给我的震撼大。”
    音乐剧排得是真的好,虽然只有一段,但内容足够丰富,可见校长先前说请了专业的人来帮忙排演没什么虚假构成。讲的是个天使被贬到人间的故事,音乐剧的形式完美补充了剧本缺乏的魔幻色彩,女主演的演唱段落美得使人心醉,不专业的观众们也掩盖了节目略微的不专业性,可以说它算是这天最完美的节目了。
    出剧院的时候他脑子里还是乱糟糟的,却出人意料地记住了前排一群同学讨论的有关那女生的资料。
    “她比我高一届,姓余,据说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姑娘。”徐景熙回忆片刻说。
    “然后你就直接去追了?”刘小别问。
    “额,也不能这么说,其实还要再有一会儿……好吧可能是的。”徐景熙道。
    最开始可能并不算追求,不过是出于好奇的默默观察。不过有的时候,旁人的言论和过久的注视是会影响到真实情绪的。世界上有很多这般的例子,或许徐景熙真的在那座剧院里一见钟情了,或许是在每天隔着一层楼远远的注视中质疑起自己的动机,但不论过程如何,结果就是他打算追那女孩了。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个校园里得出同样结论的人不在少数。
    说是马上开展攻势,徐景熙其实还拖了不少时候,暗中观察了这余姑娘许久,各种找人旁敲侧击一通,打听出她爱吃巧克力,就不时买盒匿名放她桌肚里。写告白信改了一稿又一稿,结果都折成纸飞机去向了远方。最后定下稿的时候,不知不觉,徐景熙已经喜欢余姑娘两年了。
    那时余姑娘初三了,课桌整理得有条有理,比人高的教辅材料放桌下堆了三叠,蓝色信纸包装的情书就轻轻压在了中考必考文言实词150个下,夹带着年轻男孩的满腔热情,化在了只言片语拼凑出的投其所好的柔情里。
    结果徐景熙紧张地渡过了一周才等来回复。
    “她是亲自来找我的,就走到我教室前说要找我,一堆人围着起哄,她还只是笑,我……”徐景熙眸中光亮闪烁,似晕了抹多年后回顾的释然,“我当时真觉得有戏来着。”
    余姑娘很爽气,说话的方式与她的课桌一样干脆利落,不留一丝反驳的余地。
    “对不起。道歉为两件事,第一是我不能答应你的请求,第二是因为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
    “我知道你观察我很久了,并且其实……我也挺欣赏你的,但是我们真的不了解,而且我初三了,真的没有时间,抱歉,但是谢谢你……让我因为有人喜欢我保持了很久好心情。”
    “这姑娘确实挺不错的。”房间里没人说话,安静了一会儿,最终被在一旁装透明许久的杨昊轩打破了沉默。
    徐景熙笑了笑:“说得没错。”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当年真的莽撞了,没能抓住好时机。要是在现在让我遇见她可能就不一样了。”徐景熙打了个响指,“我们大蓝雨都是机会主义者。”
    气氛略活跃起来一点,微草的冲他翻了个白眼,其余的纷纷发出了善意的嘲讽声。
    “我有个问题。”林枫举手道,徐景熙冲他一抬下巴,“你用守护天使和她有关系吗?”
    徐景熙:“可能也有一点影响吧,好像我真的是在被她拒绝后再开始打游戏的。”
    刻在脑中两年的白色衣摆,不是特别容易被忘却的。
    袁柏清突然在这时插嘴:“所以,综上所述,你真的只有这一段感情经历吗?”
    “真的,不用怀疑。”徐景熙略有点颓丧地往沙发里又陷了几分。
    “不会吧——我徐哥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能力超群的堂堂蓝雨奶爸,一个女朋友都没有?”刘小别油腔滑调地问。
    “我一心爱着荣耀女神,心中再住不下其它小妖精。”徐景熙右拳搭在心口做了个悲愤的表情。
    唐昊左手搭上孙翔的肩:“那你可要跟你翔哥学学,出道这么些年,不知道传过多少小道绯闻……诶你干嘛掐我!”
    “唐昊你再瞎说我们jjc见!”
    “jjc不错啊,可以提前申请一个观众席吗!”
    “开修正吗?我这没满级号能加进来吗?”
    “加我一个加我一个,不如凑个5v5什么的,两边各一个奶啊!”
    “我押这次翔哥胜!”
    “我押昊哥,买定离手啊各位,买定离手!”
    徐景熙看着一群人闹闹哄哄的挤成一团,不知怎的心里突然安定下来。方才被记忆里那抹模模糊糊的白色人影影响到的心神徐徐平静。
    他只觉得热得不像话,所以便脱了外套着的羽绒服,从包里翻出电脑,笑着道:“我上牧师小号,哪边带我玩呀?”
    耳边又响起那个女孩的声音:“希望你也能碰见让你快乐的事。”
    徐景熙想,今天收获的快乐大概能抵很长一段时间的暖宝宝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