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全职/郑徐】无关背叛


·本来想练习下色气场面结果……

·可能是黑道paro,套路有点老,逻辑不大清楚,篇幅短小,国庆出门堵在高速上写的爽文。应该只能算作这种风格的练习了()

 

 


    徐景熙伸手扯了扯领口的黑色领结,将丝绸面料调整至喉结处戴正,又摸了摸伪装成耳夹的定位器。

    ……还是不太习惯戴着这玩意儿啊。

    随着装修精致的电梯在地下三层停下,A家据点别有洞天的地下长廊出现在他眼前。他踩上松软的地毯,从容不迫地走进走廊尽头的酒会大厅。

    颇有格调的水晶灯装饰在大厅顶部,大理石瓷砖上铺了层深红色地毯,厅内两旁的桌上摆放着制作精致的甜点和酒水毒品,空气中散发着纸醉金迷的香气。徐景熙婉拒了一个打扮正经的醉汉的敬酒,穿过奢靡疯狂的人群,没有理会门上贴着的“外来者勿入”,直接走进了内部休息室,却被门内人的模样惊得一愣,反手快速带上门。

    “怎么是你?”徐景熙放低声音问道。

    郑轩一摊手:“喻队被缠住了,只能让我先过来。”

    徐景熙瞥了眼休息室边角上已被毁坏的监视器,却是没因为暗恋对象代替队长与自己搭档而松懈半分:“你怎么进来的?”

    “趁他们换岗的时候翻墙,顺便踩了踩点。这里比队长预计的要大,货和人应该都在再下面一层。”郑轩张嘴咬住手套借力摘下,露出指节分明的手来。他走到徐景熙身旁,轻碰几下对方耳畔黑色的耳夹,见那袖珍仪器快速闪了两下便知数据已成功录入。松口气正准备重新戴上手套的时候才发觉徐景熙已经僵住了,耳根到脖子红得要滴血一样,表情有些奇怪。

    “怎么了?状态不好吗?”他眼神闪烁几次,故作淡定地问道,手上整理武器的动作还是不停。

    徐景熙垂下头,从郑轩的武器袋里掏了把自己惯用的手枪,心不在焉地上了膛,又深呼吸几次迫使自己冷静下来:“我没事……计划有变动吗?”

    “和之前讨论过的一样,随机应变吧……不得不说真不靠谱。”郑轩拍拍徐景熙的肩,小声吐槽了句,“压力山大……你可别出事啊。”

    徐景熙轻轻答应了声,握住了门把,心中起伏不定,又突然毫无预兆地来了句:“这次要是能回去,我有话跟你说。”

    郑轩握着枪柄的手紧了紧,但还是笑着回了声:“别这么丧气……我等你。”

    门开了。

    徐景熙转身面对向郑轩,他背后已站满了两排黑压压的持枪的人。他举起枪,慢慢对准了心上人的胸口,又无声地做了个“跑”的口型。

    郑轩站在原地没有动,半握的拳微微颤抖着。他对上徐景熙的双眼,轻回了句“压力山大”。

    徐景熙只听耳边传来几声“滴”,他身后的人们便纷纷把枪对向他的后心。他不可置信地看向郑轩,却只看到了那把不可再熟悉的枪对准了自己……

    桌畔一只玻璃酒杯落到了地毯上。大厅门开了。郑轩沉默着看着保镖们为他们的聘主让出一条道,一身正装的A家家主随意地跨过徐景熙的尸体,站在他面前笑着拍了几下掌:“你们这出窝里斗……可真够好看的。”他回过头看了眼徐景熙,“一直有传言说他喜欢你,今日我看着倒像真的,可惜……郑轩,你够狠的啊。”

    郑轩听了他的话一愣,随后颇有意味地笑起来。他感到耳垂上的袖珍仪器微微震动起来,笑容的幅度更大。

    随着又一声“滴”,郑轩迫不及待地迅速拔出腰间另一把枪,一个侧踢撂倒了被权色掏空身体的家主,给这个混蛋好好吃了顿子弹,又轻道一句“压力山大”,举起枪对准保镖团一顿扫射。

    这种场面是不曾预料的,保镖们顿时手足无措,只好在他动作中接连倒下。

    徐景熙倚着门框站起身,把橡胶子弹举起来晃了晃:“拿这么假的东西就不怕被发现?”

    “你演技那么厉害,肯定所有人都信了嘛。”郑轩扔下手中的武器,先是不满足地蹲下又给家主补了一刀,这才迈步到徐景熙身旁给了他个拥抱。

    “所以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郑轩想了半天找不出能说什么,于是在自家男朋友耳畔轻声随口道了句。

    “唔……”徐景熙其实还没编完,只好开始自由发挥,“我喜欢你?——其实如果在电影里我说了这句话肯定已经阵亡了啊。”

    郑轩瞥见门外向他们走来的队友们,不情不愿地松开徐景熙开始收拾残局,又像是想到什么,回过头懒洋洋地补了句:“所以可以把你疑问的语气去掉再来一遍吗?”

    徐景熙只感觉丝绸面料下的喉结动了动,僵在原地几番权衡,最终还是回道:“……我喜欢你。”

    有关爱情。

    end.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