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情人节郑徐12h/4h补发】黑鸦与蔷薇


·嗯很高兴混入了大佬们的活动中一起吹爆我cp,情人节快乐,小年夜快乐~
·cp郑徐only,架空魔幻pa,大概是颓废纯情魔法师郑x贫穷颜控魔术师徐一见钟情之后的搭讪。魔法界设定类似hp
·可以说十分ooc了,私设如山,文笔辣眼预警
·大概是尖顶帽和平顶帽的战争x
·老福特抽了,我就当是四点的两倍发吧,老福特工程师一定是单身狗









郑轩看着不远处那个男子,觉得自己的脸有点肿。
那人很年轻,比上自己大概小个两三岁,虽然衣服材质都不怎样,他显然很懂搭配,一身劣质黑长袍硬是穿出了神秘时尚感,衣服看起来很薄,胸口别了一朵白蔷薇,在这个不算暖的冬日显得寒碜了些。他右耳戴着黑色小十字架耳钉,栗色的头发比起自己偏长一些,轻轻柔柔地垂在脖子后。他戴着一顶黑色平顶帽,拿着一根奇怪的长手杖,好像在给面前几个孩子表演什么,应该就是宋晓说过的麻瓜魔术师。他的侧脸很好看,眼睛很亮,容易让人一眼就陷进去。
风吹过那人的发梢,他把碎发往耳后拢拢,露出一个极为温柔的微笑。
郑轩突然有点出神。
他觉得可能自己陷进去了。
一只黑鸦在电线上歪了歪头,忽地扑腾起来,把一边那一树的花扇下些许。
“你明天可能需要小心了,这黑鸦的寓意便是厄运缠绕,看来在很快你将会遇见一件对你有重大打击的事件。不过它旁边的异形状物显示你面泛桃花,近日必有朵烂桃花…但是嘛……算了,不多说了。”王杰希瞪大眼睛盯着那个小小的茶杯底,开始分析那坨黑不拉几的茶叶。
“王处长……您别瞎扯了。”郑轩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地道“交厄运倒是有可能,我怎么就面泛桃花了?我找得到对象就是天官赐福梅林保佑了,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学占卜的,每次话都不说完。”
“这是天机,泄露多会折寿的。”王杰希略抬眼,墨绿的巫师尖帽歪了歪,严肃的模样有些阴森
“唉……压力山大啊。”郑轩无语地眨眨眼表明不信,伸了个懒腰往后一仰,下意识地想靠向椅背,结果身体却一个不平,连人带椅翻了下去。木头地板发出咯吱一声悲鸣,为自己不久的寿命表示了惋惜。
王杰希高冷地瞥了眼倒在地上的郑轩,开口道:“重大打击。”
郑轩躺在地上半天没起,想了想,掏出魔杖一个悬浮咒把自己的身体扶起来坐正,对一脸鄙夷的王杰希笑了笑,若无其事地喝了口茶。
“噗呸呸咳,王处长你这茶放了什么啊那么甜。”
“没放什么,就四块方糖。”
“……”
在和对面王处长喝完茶后,郑轩没精打采地趴回了自己办公桌,望着上空一堆飞来飞去、啄自己脑袋的纸飞机和千纸鹤,叹了口气,随手拉下来一只打开——不出所料又是黄副司长的字迹。
“又是叫我去实地纪录,压力山大,我是个文职啊文职。”郑轩扫了眼那一长串文字,嘴里嘟囔着在纸背后写回信。回一句肯定答复,把椅子转到向门一面,轻轻把纸飞机一掷,补一个咒语让它飞远。
“明天上午八点……都不让人睡觉了啊。”郑轩想想那条时间地点,越来越觉着自己被压榨了,却懒得找人申诉——说了也没用,上面理不了。
郑轩活动了一下脖子,伸直手扭扭手腕,脚一蹬把转椅移回办公桌前。
无论怎样……打起精神来。郑轩抓起信箱里一沓文件,召来一支笔开始工作。
这样颓废而又麻木的日子啊,要是能找个女朋友就好了……男朋友也行啊,郑轩想想王杰希的话哭笑一下。
似是突然起了阵风,窗外飞进来一片白色花瓣,轻轻柔柔地飘落在桌上,浸入了翻倒的红墨水里。


徐景熙鼻子一痒,连忙转头向了另一面打了个喷嚏,惹得旁边的白蔷薇丛抖了抖,像是被吓着了一样,几片花瓣飞了出去。
感觉风大了点,徐景熙拢拢自己的破黑袍,揉揉鼻子,手一拂面,把面无表情的脸“变”成了笑容满面的。一甩手中长杖,一个小动作迅速掏出几粒糖球放在手心,做出凭空显变的模样,惹得旁边几个孩子一声惊呼,又对视了眼为了糖球的颜色争抢起来。徐景熙笑着揉揉其中一个的脑袋,又一甩手杖转身离开,袍子的下摆被风吹了起来。
徐景熙把帽子摆正戴紧,回头望望那几个吃着糖球的孩子,又看向空无一人的街道。
大概是没有留下的理由了吧,他叹口气,拖着行李继续向前走。
在一个城市长了那么多年,连个亲近的朋友也没,亲人也不在,女朋友也别说了,生病连个家属朋友也填不出,还选了个那么扯淡的工作……徐景熙鼻子有点酸,揉揉眼睛,低着头往前走,突然就撞上一个人。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徐景熙抬起头望向被自己撞上的人。那人的服饰比自己更加奇怪,也是黑色长袍,却是戴了顶尖帽子,那袍子的材质也厚实更多。他的头发很乱,徐景熙莫名生出一种想帮他把发型梳整齐的冲动。不过……还长得不错,看起来比自己大几岁,虽然显得有点丧,但却是自己喜欢的那型。
徐景熙趁着对方低头捡东西的时候面无表情地拍了拍自己脸,又抚了一下试图让自己的脑袋清醒一点,然后露出一个朦胧的微笑表情。
“没事。”郑轩捡起所有文件,试图掩盖故意撞上人的尴尬,站直了试图向对方搭讪,“啊,你也没事吧。”
“嗯……”徐景熙继续很尬地站着与那人对视,一瞬间找不到其他话茬接。
“那……没事的话,我走了?”郑轩看见空气突然安静了,莫名有些紧张,百般无奈地打算打破僵局。要是他没接话,那就算了吧,反正也够颓了,再颓一点也没事,压力山大,郑轩自暴自弃地想着。
徐景熙听见那陌生人的话,头脑风暴了几秒,潜意识中觉得不能错过这个人的冲动终于是战胜了该死的理智。他想了想,觉得自己这个颜控属性有点扯淡了,只是看了张脸就把持不住了,穿成这样指不定是和自己一样的无业游民呢。
看见徐景熙的沉默,郑轩十分无奈,只能放慢了动作,绕过愣住的某人一步几回头地走出几米。再不说话就真的走了啊,走了啊,以后就见不到了啊,我数十个数,郑轩在心里凶巴巴地说着,也不知道在警告谁。
“啊抱歉,请你等一下!”徐景熙一咬牙,不会撩人的魔术师不是好景熙,就算不能……的话,交个朋友也是可以的嘛“虽然很唐突,可以认识一下吗?”
正好是郑轩数到十的时候,他回头,看见徐景熙向自己递来了那支别在胸口的白蔷薇。
郑轩呆住了,似乎很久才反应过来,扯着嘴角露出了笑容,颓废的样子散去几分,倒是英气许多。他偷偷抖了抖藏在袖子下的魔杖,白色的蔷薇瞬间像是蜕变又重生了一般,变成了深红色的。
郑轩在徐景熙惊讶的眼神中接过了那朵蔷薇。
黑鸦朝天叫了一声,从电线上飞走了,电线起伏的抖动扫下了树上的几朵小花。


end.



注:白蔷薇代表纯洁的爱情、渐渐萌发中的爱或已逝的爱
深红蔷薇代表只想和你在一起


日,我在写个啥……不管了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