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郑徐】学院风三十题——上课打盹


·突然发现上一篇包括了三题了……想看戳主页❤️
·ooc,私设有,新人新文,要喷随意
·超短且不知所云预警,鬼知道我在扯什么



徐景熙在新学校的生活还算不错。而对于自己的新同桌……估计只能用无语概括吧。
上课摊,下课摊,体育课摊,俩礼拜过去五分之四时间在摊着。
关键他一直摊着也不是睡觉,只是为了摊着而摊着,老师也拿他没办法。
他趴着的样子很有趣,有时是仰面倒挂在椅子上,有时手垫着头靠在课桌上,有时头一歪就打起瞌睡来。徐景熙尝试记下这人所有的打盹姿势并放弃之后,就开始由衷地佩服起郑轩来。
毕竟宁愿这样也不听文科课的人还是很少的。
况且,这人还是个令人忍无可忍的理科学霸。
徐景熙一边抄着同桌的数学作业一边在心中埋怨着。
“唉,向学霸势力低头。”徐景熙手撑着头,百无聊赖地想。
郑轩觉得自己在学校的生活不算很糟,除了新同桌烦了一点点,不过也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郑轩想了想某个校外的黄姓学长,坚决表示徐景熙真的算是个不错的同桌了。
但是在问题多这方面,在郑轩的认知中除了虹猫蓝兔也就只有徐景熙登峰造极了。
“你为什么不改名叫胡奚何*呢?”当徐景熙拿着数学作业问郑轩第十个问题时,郑轩大大终于忍不住问。
“额……我爸姓徐啊。”徐景熙一脸无辜地回答。
郑轩扶额。
无论对于学期的座位安排有什么意见,日子总是得一天一天过去的。
其实,郑轩不算很不靠谱。某天徐景熙啃着自家同桌带的早饭想。
“喂喂喂,声音不要那么大,老师在上面呢。”郑轩听着隔壁的三百六十度环绕立体撕咬声压力山大地道。
徐景熙一歪头,信誓旦旦地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放慢了速度轻轻地撕咬那块饼。
嗯……声更大了。郑轩更加压力山大地想。
讲台上的老师盯着俩人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不爽感,于是他挠挠头,高兴地把这俩人的名字记在了违纪本上。
当然,他以后会因为各种开小差之类的原因重复这个动作很多次。
说到上课开小差,郑轩可以说是专家中的种子选手。虽然这是徐景熙同学的评价,但还是有一点可取性的。
郑轩很喜欢打盹儿。就是那种摊下来半眯着眼,老师来了能立马坐直的打盹儿。郑轩一次没被批评也可以说是出神入化的境界了。
徐景熙觉得郑轩的睡姿挺好看的。这人本来就生的清秀,虽然被颓废的生活方式糟蹋了一点,至少是眉目分明的类型。
看着这家伙靠着墙壁打瞌睡也是一种享受啊,来自徐景熙的感叹。
午后的阳光暖地正好,稀稀疏疏地洒在郑轩身上。他蓝色的校服外套半披在肩上,杂乱的头发垂下,睫毛微动……要是那群女孩子看见了,说不定被这样子骗到了,徐景熙想着。
徐景熙趴在桌上,尝试着用和对方一样的姿势与他对视。因为是自习课,四周很安静,空气中飘荡着几颗小灰尘,隔壁班音乐课的琴声悠悠地传过来。他心头一动,忽地坐直起来,小心翼翼地靠近对方,然后……


十分暴力地把窗帘拉上顺便吵醒了浅眠的同桌。
“徐,景,熙!”郑轩咬牙切齿地转过头盯着他。
“干嘛,反光了。我看不见前面,眼睛要闪瞎了。”徐景熙一脸无辜。
今天的郑轩同学依旧很压力山大啊


*注,胡奚何三字在文言文中都指为什么,在这里郑轩用来调侃徐景熙。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