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意义
被加冠喜爱
用热爱换来热爱

【全职高手】【郑徐】风铃


·时间线错乱,回忆杀众多
·主郑徐
·ooc有,私设有,新人发文不喜可喷
·糖带玻璃渣
·短………



微风吹响了窗边悬着的风铃,白色的铃铛一摇一摆,发出清脆的叮咚声。午后特有的暖阳透过纱帘洒进来,把整个房间照得亮堂堂的。
郑轩躺在阳台的躺椅上闭着眼摇着蒲扇,整个一副退休老大爷样。
这几天,郑轩几乎整天都躺在这儿睡觉,将懒演绎出了极致。
这已经是他退役的多年后了,离开蓝雨俱乐部后他留在了蓝雨训练营指导发掘新人,徐景熙则去了公会部帮忙。训练营和俱乐部离得不远,但总归有路程,也不好总是窜来窜去。上班时不好见,于是郑轩总是坚持每天去接徐景熙一起回去——这对于他来说很不容易。当然,这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同居了。
郑轩站起身来,慢吞吞走到厨房准备倒杯饮料提提神。习惯性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进杯子里,又添了几大勺蜂蜜,动作十分流畅。试着喝了一口,是那种郑轩不算喜欢的甜腻味。
“景熙!你的牛奶……”郑轩下意识喊出一句,还没说完,又意识到了什么,闭上了嘴。
杯子被放在了餐桌上,郑轩又回到了方才躺着的位置,继续闭着眼。
……






徐景熙很喜欢蜂蜜牛奶,尤其是特甜的那种。
每当郑轩看见徐景熙一大勺一大勺把蜂蜜加入一小杯牛奶里,都有种哭笑不得的滋味。
“你加了这么多蜂蜜,牛奶里还有牛奶味吗……”某日郑轩吐槽到。
“当然有啊!不然怎么叫蜂蜜牛奶啊。”徐景熙一脸理所应当。
“别吃的太甜了,对牙不好,嘴里还会没味儿。”郑轩无奈的说。
“哎郑轩你怎么跟我妈似的,整天不是不准吃零食,就是不准吃甜的,真当我是会偷吃糖的小朋友啊!还有那次你……”徐景熙愤愤不平地数落着郑轩的种种不是。
“你管我管的这么严,干脆我叫你妈吧,轩妈!”徐景熙发表了总结陈词。
“徐!景!熙!”郑轩脸色十分不好,直瞪着对方看,而徐景熙转过头装没看见。
“哎!轩妈怎么了?”他嬉皮笑脸地调侃着。
“……你等会儿,我马上要你知道我和你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唔……郑轩你……”
……








“喂!郑轩你快点把我的零食还我!”徐景熙十分生气。
“不还,你这两天吃得太多了。”郑轩义正严辞地回答。
“轩妈~~”徐景熙蹭蹭郑轩,撒娇样的叫着。
“乖,叫轩哥,给你糖吃。”郑轩难得没犯懒,颇有兴致地调戏对方。
“……轩哥。”徐景熙语气生硬。
“可是我的糖正好没拿。”郑轩一脸大爷样,面色不变地下着套。
“郑轩你大爷。”徐景熙态度亲和的表示。
“不过这个应该也算糖吧。”郑轩的脸朝徐景熙凑近,突然落下一吻,徐景熙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






徐景熙喝多了蜂蜜牛奶,浑身一股蜂蜜味。
当然郑轩陪了徐景熙这么久,也沾上了蜂蜜的味道。
“话说你为什么喜欢喝蜂蜜牛奶啊?”郑轩在某一天问。
“好喝啊,很甜。”徐景熙回答。
“哦,我还以为你要治痛经。”郑轩难得开启嘲讽。
“郑轩你变了……你不是以前那个啥都懒得做的好郑轩了。”徐景熙夸张的表现出一脸痛惜的模样。
……







“轩妈。”
“我在。”
“我想喝蜂蜜牛奶。”
“不给,太腻了。”
“……最后一次。”
“……好。”
……





郑轩忽得睁开眼。
风铃在风中轻轻摇着,发出清脆好听的声音,像是在演奏一首轻快的曲子。
郑轩又闭上了眼,闻着曾经属于那人的蜂蜜味,陷入了梦境之中。
算了,就这样吧。
end.

评论(8)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